博客年龄:16年11个月
访问:?
文章:67篇

个人描述

姓名:mzhyzh职业:教师年龄:40位置:中国,北京个性介绍: 月光倾泻时我梳理我的思想,阳光普照时我放飞我的内心,风乍起时我开放我的情怀微信 mzhyzh516044524

咱们被小日本狠狠地抽了一个大嘴巴

2011-03-30 19:55 阅读(?)评论(0)

   中国驻日大使程永华29日在东京都港区的中国大使馆召开记者会,对于11日发生的东日本大地震,他向遇难者表示衷心的哀悼,并希望灾区人们早日重建家园。  
    此外,程永华对日本在接受救援物资方面的做法提出批评,称应该使救援物资更加顺畅地送达地震灾区。  
    程永华表示,中方提供的矿泉水等第二批救援物资28日运抵日本后,日方称中方应负责卸货并将其运往灾区,对此感到不解。他提及2008年汶川大地震时中方接受国际救援物资的情况,称国际上一般都是由接收方来安排运送的。  
    程永华称,为了尽快将物资送往最需要的地方,中国大使馆已经安排运输公司运送。他透露,14日运抵日本的第一批救援物资由日方负责运送。  
    另一方面,日本外务省在28日发布新闻公告称,日本政府对于中国政府的协助深表感谢。(转自搜狐新闻)

 

这是今天看到的一条新闻,被深深刺伤了,原因是,在看到这条新闻之前一直在关注广西偏远地区的孩子们的营养餐问题,在广西偏远地区,学校中的孩子们,有的只有7、8岁的年龄,有的甚至更小,需要自己去做饭,每天的饭就是米饭和几粒黄豆,有的孩子因为营养不良和饥饿甚至晕倒在操场上。

 

我们国内的孩子吃饭都是问题,而大量的物资运到了日本,人家的态度居然傲慢不理,甚至需要我们自己去处理运输的问题,颇有些不屑一顾的感觉,或许,被资助的日本人还在说:“谁让你们资助了?是你们自愿的,我们可没要你们送到我们这里来,给我们造成麻烦,这麻烦当然要你们自己来解决。”

 

于是,我们给了人家大量的物资,还需要我们自己掏腰包去雇用人家的运输去运载这些东西到人家的家里去,老百姓有句俗语是:“上赶的不是买卖。”咱这么大的国家怎么还被这个弹丸小国狠狠地抽了一个嘴巴子居然还不清醒,程大使的“批评”两字真是好没道理啊!人家把你的物资当垃圾,而我们国内的孩子们却居然有因饥饿而晕倒的,试问,我们图个啥啊!!难道人家的孩子是孩子,我们的孩子不是孩子?人家的人民是人民,我们的人民就不是人民了吗?中国的泛爱给自己带来的是什么啊?

 

是我们国家很有钱吗?不是,但是,我还是想不明白,这究竟是为什么?当我们国家有灾难的时候,他们是否也像我们这样倾全国之力来支援呢?这咱草根们不太知道,只知道每当灾难来临的时候,单位就会主动替咱们扣除百元作为捐款,说是灾难来了,要献爱心,这爱心献的很有些被动,咱们国家有那么多捐助国外的钱怎么就不能多捐助捐助咱们自己的国民呢?

 

今天的早间新闻又再一次听到主持人得意洋洋的报道——我国对日的救灾物资在全世界占首位,超过了美国的数量。直接无语!!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