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6年11个月
访问:?
文章:67篇

个人描述

姓名:mzhyzh职业:教师年龄:40位置:中国,北京个性介绍: 月光倾泻时我梳理我的思想,阳光普照时我放飞我的内心,风乍起时我开放我的情怀微信 mzhyzh516044524

网络究竟能做什么?

2012-01-07 12:35 阅读(?)评论(0)

    

真正走入网络已经整整三年,刚刚开始走进来的时候也只是停止在写写豆腐渣文章,每天绞尽脑汁想着一天要写的东西,完成了算是做完了自己给自己留的作业,然后发到网络上去,白天巴巴盼着别人来读来评论,然后再去写,再去盼。这就是最初的幼稚博客的由来,值得庆幸的是,在这段时间内,居然没有人对咱的豆腐渣文章有一点不屑的评论,试想一下,如果最一开始,从第一篇的时候就有人对那类似于中学生作文一样的东西表现出极度的鄙夷,或许就没有这坚持了三年的书写习惯。
 
三年的时间,网络带给我的是一个书写的习惯,其中最应该感谢的是曾经读过这些文字的朋友们,是他们没有打消掉最开始的微弱的自信心。
 
网络究竟能做什么?
这是值得每一位利用网络,每天生活在网络上,每天依靠网络的人思考的事情。网络已经成为越来越多的人离不开抛不了的东西,因为它的便捷,因为它的容量之大令人难以想象,因为它直接缩短了时间和空间上的距离。
有的人利用网络工作,他们绝大多数的时间都用在了网络上,通过网络来实现自己本身的价值,甚至通过网络来获取生活的来源,网络带给他们的是最现实的价值实现。
 
大约两年前还是在混搜狐圈子的时候,圈内的一位老者直言不讳地说,网络不必当真,因为咱来到网络上就是为了一个字“玩”,开心了,高兴了,也就达到玩的目的了,谁把网络上的事当了真,那就真成了呆子和傻子了。
不可否认,这是很多人的想法,来到网络上的目的就是为了看热闹,凑份子,打个情骂个俏没人当真,于是,在这个虚拟的世界中也就能看出很多人的本性,现实中的遮遮掩掩到了这里完全不必再遮掩,现实中的压抑完全可以来到这里释放,于是,网络上你会看到各色人。其实,网络又何尝不是一个更为真实的大社会呢?
 
网络是完全可以实现一定的价值的。
上网的人越来越多,几乎社会上各阶层的人都有,在这个网络世界中,终于能在一定的范围内实现了社会中难以实现的公平,也终于实现了社会上难以做到的全开放的话语权。于是,网络能做的事也就越来越多,真的假的充斥其中,精华和糟粕有的时候居然能够共存。
曾经在网络上热炒的“平民杀死贪官案”中的邓玉娇若没有网络的支持,想来肯定会在铁牢中渡过余生了。
“我爸是李刚”中的纨绔子弟如果没有网络的监督,想来会风平浪静地花点钱打发掉一条生命了。
网络对于为非作歹的富二代们来说,无疑是一面看不见却又时时存在的法度。
 
网络都做了什么?农民工的欠债讨要,留守儿童的教育,艾滋村内的孩子们,乱拆乱建的豆腐渣工程,屁股摸不得的铁老虎,大医院内的奇异现象。。。。。。。
几乎社会上的各个角落都能在网络上出现,引起注意并得以关注,随后逐步获得解决。这就是网络的力量。
 
很少上网的朋友有一天惊奇地对我说,在一个穆斯林网站上看到了一件令人感动的事,一只鸡居然被拍卖到了一千多元。很认真地告诉他,这是中穆网上的深圳社区搞的一次慈善募捐活动,活动非常成功,网络把原本分散开的穆斯林重新聚在了一起,大家通过网络走到了一起,共同做着都认同的事情,实现着自己的价值同时也带动着其他的还没有加入进来的兄弟姐妹们。
网络,尤其是穆斯林网络,在当下这个现实中穆斯林正在逐步分散开的时代尤其有着它独特的意义。凝聚和团结应该成为它最基本的主旋律,我们通过网络熟知着身在千里之外的朋友们,通过网络实现着穆斯林本一家的大同理想,不是为了释放现实中的压抑而来玩网络,是为了补充现实中难以实现还没有实现理想和目标。
 
抱着一颗真诚的心来,不带半颗草去。若每个人都本着谦虚诚恳以礼待人的态度来到属于自己的网络,那么,想象一下,这个网络可以带给大家的是什么,这个网络能实现的最大价值又是什么?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